粪海狂蛆

顾涌~顾涌~

【海嘉】温馨十五题(1)现代AU

 温馨三十题的梗,只取了前面的十五题,我觉得我就适合写这种沙雕文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|・ω・`)

  

  1.一杯可乐,两根吸管

  朱厚熜穿着件白袍子,大晚上的在街道上荡悠,荡悠不要紧,只是他刚完洗头,这让他浑身上下里里外外都散发出了一种莫名的磁场,在这种磁场的力量下,使得以他为中心的方圆两三米没一个路人敢靠近。对此,他还颇为得意。

  夏夜的风吹在人身上十分柔软,朱厚熜的心情也被吹得好极了,两鬓干了的长发愉快地飞起来,白袍贴着他的身体,向后形成了鼓鼓的浪,他张开双臂让风把自己吹匀称,两片宽大的袖子飘飘洒洒。他已经一个星期没见着海瑞那张钢铁般的深愁大苦脸了。

  海瑞愁苦时候的表情和他便秘时候的一个样,每当他用那张愁苦的脸对着自己口若悬河时,朱厚熜总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。一天到晚张口“君父”闭口“君父”的,老子没你这样的儿子。

  “妈妈,那个姐姐在干嘛呀?”扎着个朝天鬏的小女孩指着某人问,小孩子单纯,看见长头发的就叫姐姐。“不要看,还指!”旁边的妈妈扯着她大步流星的逃。

  朱厚熜毫不在意,只是一下子想起了孙子,孙子比儿子好玩。他放下手臂,继续慢悠悠的散步。这条人行道的旁边没有什么店铺,不会像对面那条亮堂堂的,但散步的人多,还有一些支棱起来的小摊子,会在桌上放个小灯泡,灯光微弱,只能照亮那一块区域,远远望去,像零散的一排星。朱厚熜路过一个又一个的摊子,这些摊子卖的都是些便宜货,物品多半较次,但也不乏有那么些便宜的好东西。朱厚熜倒从来不在这上面买,或者说他从来不自己买,都是别人孝敬的。

  就在他刚走过一个摊子时,像是有某种意识生生地把他扯住了,不得已的回头看,结果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是他极不愿看到的身影,却在蓦然间感到内心深处来了点莫名的小惊喜,这惊喜让他自身都受到了惊吓。

  海瑞站在摊子面前挑选袜子,挑得无比认真,挑得一双比一双花,挑得最后手里揣了一大把的红红绿绿。朱厚熜终于知道这惊喜打哪来了:他怎么和自己有同样的癖好?

  海瑞提着五六十双袜子与朱厚熜并肩而行,他低头笑了笑,“小时候穷,一年上头光着脚……”朱厚熜打量着街上的风景,很是自然地接过话,“滋味不好受。”

  海瑞突然有点感动,这感动来得很没出息,却又没法忽视,那是只有同样感受的人才会有的共鸣,他瞬间觉得自己与旁边的人拉进了一点距离,不再那么遥遥相隔。或许是把他感动坏了,他一激动恰好看见了前面的一家小吃店,脱口而出:“我请你喝可乐吧?”

  “好。”

  朱厚熜的这个“好”字的尾音刚落海瑞就觉得有点“不好”了,方才不该买那么多双袜子的,也不知还剩多少钱。他悄悄地伸进裤兜摸了摸,再故意走慢点落后朱厚熜半步,快速地翻出来一瞅:俩五毛。朱厚熜丝毫没有在意到他的窘境,直往店里飘。说出去的话如泼出去的水,难以收回,海瑞揣着那俩金黄的硬币手心直冒汗,另一只手里的袜子格外沉。他“嘶……”地吸了口凉气,硬着头皮进去,在朱厚熜旁边低声细语:“咳……那个,我觉得吧,碳酸饮料还是少喝点,我明天请你吃……”

  “我请你。”朱厚熜回头斜视,一眼看穿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一瓶可乐。”

  朱厚熜拿出手机给收银员扫码,他这动作无一不在告诉海瑞:海大人,时代变了。

  那位收银员放下扫码枪后用起子把可乐打开,又很自然的给了两根吸管,朱厚熜一愣,有些无奈地接了。

  出来的时候海瑞很是过意不去,又不好说什么。朱厚熜喝了一口,把可乐杵他嘴边,海瑞看着他,两人有了半秒钟的对视,朱厚熜移开目光,海瑞在他眼底看到了笑意,于是接过瓶子一仰头,被冰镇的气泡冲击得格外爽。

  

  (大老爷们用什么吸管)

  

 

  

  

  

评论(1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